close

CYMERA_20140717_142452_mh1405583337879

  圖很醜請多多包含啦(′▽`〃)

 

『如夢似華的櫻花,異時盛放的十六夜,只獻給唯一認同的人。』

十六夜,是神賜與的名,是春之一族重要的存在。

不過對她來說並不重要,她只想靜靜地生活著,等待著。

十六夜獨自居住在春天的邊境並不久,雖然他們和其他季節都處的不太好,不過比起總是在戰爭的秋冬,他們已經和平多了。

平靜的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了,要說唯一特別的事情就是在十六夜搬來的第一天,她發現了一棵楓樹。

應該已經不在了吧?望著乾枯的樹枝,十六夜默默的想著,然後在楓樹旁住了下來——雖然有點不敬,不過死去的同類是最好的養分。

「也許是時侯了……」望著天上明亮的月,十六夜決定不要再等下去了。

她在剛誕生時聽見了一個聲音:「在綻放的櫻花樹下,將遇見十六位有緣人人,共十六個夜晚的相遇,每十年一次輪迴。」

違反自然的生活方式會減短生命,不過那又如何呢?

「結果,果然是騙人的嗎……」接住飄落的櫻花花瓣,十六夜輕輕的嘆了口氣,手中的花瓣隨著風飛落。

「咳、咳……」突然,從樹下傳來了一陣咳嗽聲。

十六夜低頭一看,發現居然是她一直認為已經死去的楓樹!

「這裡是……?」他眼神渙散的望著四周,好像不知道自己為何在這裡似的,但就在他抬頭看見正低頭看著他的十六夜時,他傻住了。

十六夜也愣住了,她第一次看見其他季節的人,春之一族的人都是溫溫柔柔的,身上的顏色也是淡淡的,而他的顏色卻不同,是非常鮮豔的紅色,仿佛是火在燒一般。

先回過神來的是十六夜,「這裡是春天。」

「春……怎麼可能?」他的眼神更迷惑了。

為了讓他相信,十六夜主動的自我介紹:「我叫十六夜。」

「呃……妳好,我叫赫赤。」他遲疑了一下後說出了自己的名字,他本來想要起身,卻發現他動彈不得,他無奈嘆了口氣。

十六夜見狀跳下了樹,將他扶到自己身旁。

赫赤不太自在的說:「不好意思……」他怔怔的望著漫天飛舞的櫻花,「真美……」

「謝謝。」

「嗯……」赫赤沉默了一會才再次開口,「那個……妳是什麼時侯住在這的?我之前都沒有看到妳。」

「我前幾天才搬來的,這幾天都沒見你醒來。」

「這個嘛……我大概十幾天會醒來一次吧?」赫赤摸著頭,不太確定的說道。

「這樣啊。」十六夜沒有追問為什麼他會沉睡,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,她不會沒眼色的追問下去。

然後他們就這樣靜靜的望著夜色,等到十六夜回過神來時,赫赤又再次沉睡了。

 

「說來也真不可思議,自從遇見了妳,我沉睡的時間好像越來越穩定了,而且身體也穩定多了。」赫赤不可思議的說著。

「這樣嗎?真是太好了呢。」十六夜微微一笑,櫻花樹也像是迎合她似的沙沙作響。

「嗯……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?要是妳不想回答也是可以的!」赫赤突然說道。

「嗯?可以啊。」

「妳為什麼要在晚上開花呢?這樣對身體很不好不是嗎?」赫赤膽心的說道。

「嗯……因為我想要當特別的那個。」十六夜思考了一下後笑著回答。

聽到十六夜的回答,赫赤愣了一下,他臉色有點奇怪的問:「平凡不好嗎?」

「我不希望我死後被世界遺忘,因此如果不能與眾不同,我寧可死去。」

「……」赫赤愣了一下,隨即笑了出來,「妳很特別。」

「我知道。」十六夜笑著答腔。

「呵呵、我知道我知道,」赫赤苦笑了一下,「而我或許也不平凡……」

「我知道。」她再次搭腔,讓赫赤傻了眼,「妳怎麼知道?」

「我一直都知道,我看得出來。」十六夜一臉認真的說道。

「……呵呵、哈哈哈哈哈哈——」赫赤笑了出來,笑得眼淚都掉了下來,而十六夜就在一旁默默地陪著他。

赫赤第一次主動和她說了秋天那裡的事情,他談到秋之一族的的外患冬天,不知怎麼的近幾年來都完全沒有動靜,使得安逸下來的族人們開始想要攻打其他季節。

而比起強大的夏天,一直以來都處於和平狀態的春天顯然是一個完美的目標,但是對於開戰,秋天也分為主戰和主和,赫赤便是屬於主和的領導人之一。

但是主和的人數越來越少,眼看即將開戰,赫赤被命令要去警告春之一族,卻在中途被人埋伏,也就是那時他才知道,原來他一直非常相信的人——他的親哥哥,當初說服他加入主和派的原因就是為了要除掉他——另一個王位繼承人。

他好不容易逃到了春天的邊境,卻因為受傷太重以及季節的變換而陷入了沉睡,若不是當初追殺他時動靜太大,使得秋之一族延後偷襲春之一族的時間,或許他就會在戰爭中喪命了。

為此,他也曾埋怨自己誕生在王族,他曾幻想,若是他們是誕生在一個普通的家庭裡,是不是就會一直普通的活下去?有著普通的幸福也好。

說完之後,赫赤不安的望著十六夜,深怕她不相信他。

而十六夜只是微笑著望著他,淡淡的說起自己的故事。

在春之一族裡,被賜名十六夜的孩子通常會被推上領導人的位置,但是她並不想遵循傳統,於是她偷偷地搬到了春天的邊境。

然後,遇見了他。

於是,這次她不僅違反了自然的定律,她連神給她定下的命運也違抗了。

「若是你誕生在普通的家庭裡,我就無法和你相遇了……」

「妳是說……」赫赤愣愣的說不出話來。

「我一直都相信你就是我的有緣人喔,而且我只要你,不需要其他人了。」她吻上了他的唇,看著赫赤脹紅的臉,她淡淡的笑著。

「我很慶幸我遇到了妳」赫赤紅著臉說道。

「我也是。」十六夜回答道,「我真的真的很慶幸我遇見了你。」她喃喃著。

那是在,她第十五次開花的時候。

 

 明天,就是赫赤醒來的日子,十六夜默數著。

也是,她最後一次開花的日子。

「不知道你這次有什麼故事要告訴我呢?」十六夜靠著楓樹喃喃說道。

秋天已經靠近了,赫赤的葉子變成了火焰般的紅,用不了多久,秋之一族就會來了吧……到時候,赫赤怎麼辦呢?

也許,自己還可以再幫他做最後一件事……

 

 赫赤一醒來便看見了十六夜還有另一名和她神似的女子。

「晚安,赫赤。」十六夜微笑著說。

「呃、晚安……十六夜,這位是?」赫赤有點摸不著頭緒的問道。

「這位是我的母親,也是春之一族現任的領導者。」

「什、什麼!?」赫赤被這個突如其來的訊息嚇的跳了起來。

「你就是赫赤吧,謝謝你這些日子陪伴我的女兒。」十六夜的母親淡淡地笑著,讓已經有些昏頭的赫赤瞬間覺得有兩個十六夜在自己面前笑著。

「赫赤,請你把和我講的那些事情和我母親說一遍。」十六夜提醒道。

赫赤這時才恍然大悟,他簡單的和十六夜的母親說了秋天的狀況和未來可能的動向後,十六夜的母親深覺事情的嚴重性,便向他們告辭了。

「十六夜……我的女兒啊,我很愛妳……」她的表情非常的悲傷。

「我也愛您,母親……但這是我的選擇,而且,我過的很幸福。」十六夜擁抱著她,過了一會後她才離去。

「……怎麼了?」聽到十六夜和她母親的對話,赫赤發現事情不太對勁。

「赫赤,我真的真的很喜歡你喔……喜歡到我放不了手。」十六夜笑著。

「十六夜……?」赫赤吃驚的望著十六夜,在他的印象裡十六夜一直都是掛著淡淡的微笑,但是她居然哭了!

「今天,就是第十六夜……」十六夜輕輕地在他懷裡說道。

「第十六夜……不、不可以!我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和妳說!」赫赤抓住十六夜的肩膀不敢置信的說,卻被十六夜悲傷的表情給怔住了。

「我很想聽你說……可是我好累,我想睡一覺……」十六夜無力的說,身子漸漸的癱軟了下來。

「十六夜!?醒醒!妳不能睡!妳不是說妳要違抗一切命運嗎!妳是最特別的啊!」

「這一次……我可能要遵守規則了呢……」十六夜輕笑,化作了花瓣,和漫天飛舞的櫻花花瓣融合在一起。

『在綻放的櫻花樹下,將遇見十六位有緣人,共十六個夜晚的相遇,每十年一次輪迴。』隨著彷彿預言一般的話語,風與漫天的櫻花掩蓋了天空,而赫赤只是靜靜的望著,任憑眼淚不停的滴落在地。

「十六夜……等一下……遵守規則?共十六個夜晚的相遇,每十年一次輪迴……?」赫赤瞬間了解了十六夜的話。

 

十六夜,我會替妳守護妳的家園,等待你醒來,等妳回來,回到我的身邊……

 

 

春之歌—完。

 

某鬼的碎碎念時間~

四季物語,顧名思義就是很老梗的春夏秋冬四篇辣XD

也許視角或世界觀神馬的會錯亂,畢竟這四篇故事是分開想的~

話說某鬼是用手機打這篇文的,要打出標題的小槓槓真是難倒我惹QAQQ(手機的槓槓太短惹……

在這邊順便給大家科普一下,男主角赫赤的名字意思是鮮紅色的意思喔~

希望大家會喜番ㄟ( ̄▽ ̄ㄟ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呵呵呵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